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 | 找學校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學校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標誌

學校特色

  • 學生餐廳

  • 獎學金

  • 校外教學

  • 相關證書

  • 優惠方案

  • 鄰近捷運站

  • 位置: 臺灣北部

    北部, Taipei City

  • 成立時間: 1956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
網站:http://mtc.ntnu.edu.tw/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1段129號
入學條件:

年滿18歲且高中畢業:學季班短期班MTC-Online其他課程

15-17歲:師大夏日華語學院

8-14歲:華語夏令營

 

申請方式:

步驟 1:申請入學

送出入學申請文件:
  • 入學申請書
  • 高中以上或具有同等學歷之畢業證書影本
  • 護照影本
  • 財力證明
    1. 申請者需證明其具備在台就學的財力,至少需2500美元或等值的其他幣值金額,且為三個月內申請的證明(例如:銀行帳戶存款餘額達2500美金或以上的存款證明)。
    2. 若使用親人的財力證明,親人必須寫信說明與學生的親屬關係,並保證願意支助申請學生在台的生活費用。
    3. 獎學金獲獎證明或銀行貸款證明影本亦可作為財力證明。

步驟 2: 繳費

  •  登錄金流系統
  • 輸入入學許可信上的臨時編號,依序完成繳費。

步驟 3: 註冊

請依入學許可信中的註冊日期,至本中心完成註冊相關程序(包含身分驗證、分班測驗等)
相關協助:

地址: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1段162號 博愛樓7樓  

電話:02-7749-5130

傳真: 02-2341-8431

辦公時間: 週一到週五 8:00 a.m.~5:00 p.m. 週末及國定假日休假

電子信箱:mtc@mtc.ntnu.edu.tw

更多資訊請上官網查詢:http://mtc.ntnu.edu.tw/

 

學校簡介:

本中心成立於一九五六年秋季,附屬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是一個語文訓練單位。目前每學季(三個月)約有一千七百個學員,來自世界各地七十多個國家,是全台最大最著名的以華語為第二語言教學的中心。 


本中心學員的文化及語言背景各不相同,但共同目標都是為了學習如何有效使用中文。有的人學中文是為了目前工作需要或是增加就業機會,有的人則是因為對中國文化及歷史感興趣。不論學生學習中文的理由是什麼或是程度如何,本中心都會幫助學生學習及善用中文,並瞭解中華文化及臺灣之美。

本中心從零程度到進階程度皆有開課,學生入學時,需先接受分班測驗,按程度分班,每班人數6~10人。所有課程皆以中文授課,同時使用國語注音(Mandarin Phonetic Symbols)與漢語拼音(Pinyin)的發音符號。授課時,閱讀、寫作、口說及聽力並重,並依照學生的語言能力,使用多種等級與主題的教材。教材內容涵蓋報紙、廣播與電視節目使用的中文語料。影音與電腦多媒體的教材也常運用於教學中,增添授課內容的趣味性與多樣性。

其他說明:

本中心鼓勵持青年來臺度假打工之外國青年學習中文,持有前述簽證者報名本中心學季班(普通班、密集班)語言課程,可享學費95折優惠。優惠期限至2028年冬季班止。符合上述優惠資格之學員,應於註冊時先繳付全額學費,並於開學第一周換課期過後,持簽證相關證明向本中心辦理折扣金返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