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計畫緣起 | 優華語計畫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

計畫緣起

配合歐美地區國際情勢發展,為持續深耕、推廣臺灣優質華語文教育,向美歐地區展現臺灣優質軟實力,並進一步厚植知臺、友臺、親臺力量,教育部自110年2月起推動「臺灣優華語計畫」,補助我國具華語文教學量能的優質大學與美歐大學採「校對校」的結盟合作,並結合駐外單位,積極促進雙邊學生及教師的交流。除選送華語教師及教學助理赴外國學校進行華語文教學外,教育部「臺灣優華語計畫」亦提供獎學金,鼓勵海外學生來臺灣學華語的同時,協助臺灣中、小學進行英語教學,促進外國學生與我國中、小學學生語言、文化交流,進而達成我國推動雙語教育之政策目標。此外,臺灣優華語計畫也推動我國大學與美歐大學合作,於海外設置華語教學中心,讓外國學生得以沉浸於華語文教學場域,深刻體會華語、華人文化之美。教育部期望透過臺灣優華語計畫,鼓勵更多我國大學與美歐地區大學合作,加上駐外館處的協助,提高外國學生來臺意願、深化華語文教育交流合作、拓展海外華語文市場,並增進我國大學國際化。

為能順利推動臺灣優華語計畫,教育部自110年10月起,委託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成立「教育部推動臺灣優華語計畫專案辦公室」,統籌臺灣優華語計畫相關行政工作,並協助宣傳計畫,做為臺灣優華語計畫對外服務窗口。

若有合作計畫意願或相關疑問,敬請與臺灣優華語計畫專案辦公室聯繫。

聯絡窗口 電話 電子信箱
董怡倫小姐 02-2730-1204 HuayuBest@mail.ntust.edu.tw

附件下載

PDF檔案

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推動臺灣優華語計畫.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