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來臺灣步驟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

來臺灣步驟

  • 找學校及課程
  • 向學校申請報名
  • 準備文件
  • 學校給入學許可
  • 當地拿簽證
  • 到校報到
  1. 找學校及課程
    目前可境外招生的學校有65所,依據需求條件設定來尋找合適的學校。 (課程搜尋連結)
  2. 向學校申請報名
    確定了您想學習的學校及課程後,請聯繫臺灣學校進行報名。
  3. 準備文件
    當地學校會請您準備申請簽證所需的文件。
  4. 學校給入學許可
    學校確認文件後,請您繳交報名費用,完成後將會發給您入學許可。
  5. 當地拿簽證
    中華民國外交部駐外館處進行簽證申請及領取。
  6. 到校報到
    準備好來臺灣念書的心情與物品,坐飛機到臺灣,進行入學報到。

國民健康保險和簽證

生活住宿

  1. 校內宿舍
    對於國際學生來說,住在大學提供的宿舍通常是最方便的選擇。宿舍的好處是離學校更近、更便宜、更安全。大學宿舍也可能有一些缺點,在大多數情況下,您可能與其他室友住在同一房間。宿舍空間可能很小,您的房間裡可能沒有浴室設備。此外,某些大學的宿舍房間數量有限,因此在前往臺灣之前,請務必與您所在大學的國際辦公室聯繫。
  2. 校外租屋
    校外租屋的好處是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來決定地點、生活便利性、空間大小等,但屋況及條件往往跟租金有絕對的關聯。可單獨租屋或是與他人一起租用。與房東簽訂合約時,務必清楚了解合約內的規範細則。以下租屋網站僅供搜尋參考。
  3. 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

    本計畫10年來積極建立完善的接待家庭機制,打造接待家庭平臺基礎,推動迄今,各項接待家庭推動機制已趨成熟,共計已於全臺各地培訓4,313戶接待家庭,媒合5,831位境外學生至接待家庭,體會臺灣人特有的人情味。

    未來10年,計畫期許改善與精進計畫推動策略,導入現有社會資源,暢通境外生加入接待家庭活動管道,並推動網紅計畫,曝光正面形象,讓國際社會更加認識臺灣。

    為達到遠程目標,109年度計畫將著重於提升計畫形象相關活動,並提升文化體驗活動品質,強化「友善臺灣」形象。

    請瀏覽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網站以獲得更多訊息。

交通工具

保險資訊

外國學生參加健保相關規定說明

外國學生新生註冊時應檢附自入境當日起至少六個月效期之醫療及傷害保險證明。

保險證明如為國外核發,應經駐外館處驗證。

全民健康保險是一種強制性的社會保險,提供外國學生在臺平等的就醫權益。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自居留滿六個月時起,即應依法強制參加全民健康保險,於就讀學校辦理參加全民健保或自行加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