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於我們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

關於我們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介紹

全球興起華語文學習熱潮,海外各地學習華語的人數不斷攀升,世界各國對於華語教育也越發重視、關注全球華語文的推廣,目前正是臺灣華語輸出絕佳的契機。

教育部為推廣臺灣優質華語文教育,遂成立「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Taiwan Mandarin Educational Resources Center),協助研擬規劃華語文教育相關策略與制度、進行華語文教育資源整合,並結合全球華語文學習熱潮及我國現有利基、推動華語文教育輸出並開拓海外華語文教育市場,由產官學共同研擬策略、彙整資源,聯結多樣化產業,包含人才、觀光、文化、教育等面向,以獲得全方位的新能量。

教育部多年來持續推動「華語文獎學金計畫」、「補助來臺華語研習之教師團及學生團」及「補助華語師資輸出」等重要措施,成功提高來臺學習人數,使臺灣華語文教育的足跡遍佈全球。

我國華語文教育品質優良,國內培訓之華語教學人員遍及全球,無論是實體教材、數位教材、華語師資及專業教學方法均獲學習者好評。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未來將融入創新的精神、發揮我國華語文優勢,讓華語文教育引領臺灣在國際舞臺發光發熱,帶領臺灣大步走向世界。

  • 華語教學人員
  • 觀光學華語
  • 華師培訓

工作主軸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未來主要工作如下: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主要擔任我國華語文對外及對內服務窗口,工作內容包含:一、優化華語教師培訓;二、完善對外華語教學系統;三、研發華語數位教學體系;四、推動華語教育國際行銷;五、統籌華語教育策略規劃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工作架構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主要工作架構如下圖:

設有諮詢委員會,定期招開諮詢會議,其下設有師培系統、教學系統、數位研發、國際行銷及產學合作、綜合規劃五個工作小組,分別負責相關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