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3華語秋季班 | 找課程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課程

:::
水燈星願樂華語
宜蘭市龍舟錦標賽

佛光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華語教學中心

網站:https://clic.fgu.edu.tw/

臺灣東部

Features

  • 提供住宿

  • 獎學金

  • 校外教學

  • 相關證書

  • 鄰近火車站

  • 聯絡人: 沈珮甄
  • 聯絡信箱: clic@mail.fgu.edu.tw
  • 聯絡電話: 03-9313343分機302
  • 傳真號碼: 03-9315903
:::
課程名稱:

2023華語秋季班

課程簡介:

你想在臺灣最好的生活環境中學習中文嗎?宜蘭市正是最佳的選擇。這裏空氣新鮮乾淨,風景美麗壯觀,交通快速便捷──坐客運到臺北祇要四十分鐘,坐火車到花蓮太魯閣只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宜蘭本地也有許多豐富多采的文化與體育活動;例如臺灣傳統戲曲表演、包括英國牛津大學及美國哈佛大學的國際名校划船賽、攀岩以及游泳、競艇、衝浪、浮潛等水上活動。宜蘭的溫泉及高爾夫球場也頗負盛名,吸引許多國內外人士來此渡假。此外,宜蘭的物價比台北低廉許多,更能享受學習與生活的樂趣。

佛光大學是一所秉持全球性觀點並融會佛教精神的大學(並不要求學生必需學習佛法、吃素或遵守佛教規定)。座落於宜蘭近郊,建築優雅美觀,設備新穎齊全。佛光大學語文教育中心(CLIC)在此一優質的校園中,提供來自全球各地的外籍學生,良好的華語及中國文化教育。富有教學經驗的教師群和包羅豐富的課程設計可以提供外籍學生在華語、中國傳統思想與風俗習慣……等各方面必要的訓練和指導。

學年度班(每學期12週)

分為春季班和秋季班,每期計十六週,每週上課五天,每天四小時。週一至週四為華語課程,包括一小時一對一課程及三小時四至六人班課程。每週五安排二小時的全校性演講或討論課程,以探討中國社會和文化為課程主題;另二小時則為中國工藝技術實作課程,包括書法、中國茶、中國烹飪、篆刻和太極拳……等等。此外,CLIC也會適時配合傳統民俗節慶,舉辦包括文化、科學、運動及一般休閒交誼活動。

春/夏/秋/冬季班學費為每期美金2055(包含醫療意外門診保險、報名費、入學離校程度測驗費、3個月宿舍費、書籍材料費、學生証製卡費、學生置物櫃鑰匙保證金等),此外,美金50元的申請費必須連同申請資料,於申請截止日前一併寄送至CLIC。

特別班

「特別班」係針對需要較為彈性上課時段的外籍學生而開設,於春夏秋冬正規課程之外,隨時可彈性插班就學。

「特別班」學費以小時計費,四至六人的合班課每小時美金10元,如學生要求安排單班課者,單班課學費每小時美金20元。此外,美金50元的申請費(包含入學分班測驗費)必須連同申請資料,於申請截止日前一併寄送至CLIC。

 

類型: 華語正規班
期間: 3 months
開課頻率: Quarterly
每班人數: 1~70
學費: NTD 39600
級數: 高級,準高級,中級,準中級,初級,入門
梯次: 第三梯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