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執行學校網站與聯繫資訊 | 優華語計畫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

執行學校網站與聯繫資訊

國立政治大學

政大建校於1927年,有文學、社會科學、商學、傳播、外語、法學、理學、國際事務、教育、創新國際及資訊等11個學院。政大華語文教學中心成立於1992年,師資多具有教育部對外教學能力證書,教學資歷5年至25年,經驗豐富。

國立臺灣大學

  • 合作聯繫窗口臺大優華語計畫團隊
  • 聯絡電話886-2-33662007#343
  • 電子郵件 ichuayubest@ntu.edu.tw

本校以「亞洲頂尖、引領臺灣」為願景,期許成為偉大大學 (A Great University),兼顧國際化及多元特色的校務發展,強化與國際社會的交流與合作,並以更開放、彈性的制度,創造豐富的學術研究環境,吸引並培育傑出人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合作聯繫窗口蔡雅薰
  • 聯絡電話886-2-77495131
  • 電子郵件 mtced@ntnu.edu.tw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創於1922年,提供63門學科,目前擁有教育、理、文、藝術、運動與休閒等9個學院,國際知名的國語教學中心位於台灣師範大學,每年提供超過70個國家、約1800位學生來台參加國語教學中心的語言課程。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為中華民國「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及十六所「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之一,中華民國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成員及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認證會員。根據 QS2021年3月公布的「工程與科技」排名,北科大在臺灣排名第4,僅次於臺大、清大、交大。本校的跨領域研究大樓預計於2022中旬啟用,將進駐與麻省理工學院共同打造的都市科技實驗室(City Science Lab),也是臺灣首座的都市科技實驗室,除了MIT之外,還有柏克萊加利福尼亞大學、辛辛那提大學..等,五所頂尖美國大學共同進駐的研究中心。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本校位於臺灣首善之都──臺北市,為人文薈萃之地,研究、學術、科技、交通中央的核心地區。境內有許多風景名勝,古蹟、寺廟、商圈和夜市等,更有捷運、公車組織成四通八達的大眾交通網,提供多樣性的參訪遊憩選擇。

實踐大學

實踐大學華語中心成立於2012年。本中心除了提供專業的語言教學和環境,同時希望透過語言學習,讓外籍學生認識台灣文化和特色,以達國際交流目的;因此本中心不僅注重語言教學,也提供各式特色文化課程和活動。
本中心提供領有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教師所設計之專業課程,且90%以上的教師具有華語教學相關領域之碩士學位。除了正規日夜課和夜間課程,還提供客製化的個人班和專案班,滿足不同學習需求。

銘傳大學

銘傳大學於2010年11月18日順利通過,成為亞洲第一所獲得美國認證大學。因擁有認證優勢,本校除持續強化外語教學,推展多元語文跨國教學和文化活動,更加強國際教育能有效落實至全校師生,提升教育品質。

國立中央大學

國立中央大學為頂尖研究型大學,於天文、地科、資電等研究享譽國際。本校也與三所頂尖大學結為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以整合彼此資源。
中大致力於打造綠色校園、環境優美,並推動許多藝文活動,促進師生在藝文科技間對話。

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華語中心以成為全球華語學習基地為目標,為全臺數位設備最齊全的華語中心。本中心開設實用華語、主題課和短期營隊等多元課程,課程形式(實體、線上或複合),以及課程級別皆可因應學生需求客製化設計規劃。

國立清華大學

本校成立於民國前一年,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取自易經。本校共有三位諾貝爾獎得主及一位數學伍爾夫獎得主校友。初期重點為原子科學,其後則擴展至理工方面,近十幾年來更積極發展人文社會、生命科學、電機資訊與科技管理。

淡江大學

淡江大學華語中心提供高水準的華語課程,藉以提高學生的華語能力,幫助學生進一步了解臺灣。我們歡迎所有的國際學生,並期待所有的國際學生在臺灣有美好的生活體驗。
我們為學生提供每月獎學金,讓學生得以無所罣礙地學習繁體中文,並提升華語能力。通過該計畫,學生可以在自由的環境中體驗迷人的文化,並結交朋友,藉以深化雙邊的關係。

輔仁大學

天主教輔仁大學為直屬羅馬教廷之天主教綜合大學,核發學位獲UNESCO認證為歐美國家普遍承認。現在共有12個學院、50個系所,全球共429間姊妹校。華語文中心成立於1964年,為全台歷史第二悠久、並通過教育部評鑑之優良 華語文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

中興大學是臺灣第三大的綜合性研究型國立大學,由10個院組成,文學院下設有華語中心,每年開設四期基礎密集課程,為了維持教學品質,皆採小班制教學,課堂也穿插饒富趣味的文化課,如麻將、功夫等。針對特別需求亦提供客製化課程選擇。

東海大學

  • 合作聯繫窗口王學寬
  • 聯絡電話886-4-23590121#28500
  • 電子郵件 kuan0421@thu.edu.tw

東海大學創校於1955年,是臺灣最早實行通才和勞作教育的大學。東海大學現今共有九所教學單位,學生約16,000人。本校致力於提供師生優質的學術環境及國際化校園,以期與國際接軌,培育具國際視野及深厚人文素養的人才。

靜宜大學

  • 合作聯繫窗口黃嘉祿
  • 聯絡電話04-26328001 #11590
  • 電子郵件 clhuang@pu.edu.tw

中心特色:
5-10人小班教學
電腦數位化輔助教學
華語角-提供機會與台灣學生練習中文
提供課外教學與文化旅遊
優美的校內環境-2015評比為全台前10大圖書館
免費電腦教室上網、使用圖書視聽設備、健身房、游泳池…等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是一所公立機構,成立於1954年,旨在培養教育、人文、藝術、科學和科技領域的教師和人才。目前有大約7,400名學生,99%的教師擁有博士學位,有400多名教職員。
高師大提供華語教學所的的學分課程,為本地和國際學生提供共同學習的機會,並發展中文教學的方法。
我們的語言中心(CLCT)也為所有領域的國際學生提供專業支援,作為學生在台灣學習語言的後盾。

國立中山大學

國立中山大學文學院華語教學中心本教學中心成立的首要目標,就是針對高雄地區外國人,以及外國大學來台短期華語研修生做「華語」教學服務。有鑑於亞太營運中心的成立,對高雄各界勢必形成極大的衝擊,例如就業機會驟增,人才需求孔急,來往外商逐漸增多。為因應大批外商入境,可能碰到的語言及文化溝通問題,以及長期旅居高雄的外國人需求,因此本校在文學院之下成立「華語教學中心」,教育長短期居住高雄的外國人,希望外國人藉助華語能力之提昇,充分體會本地文化的精華。

文藻外語大學

文藻外語大學是全台唯一的外語大學,並以培養專業外文人才為創校宗旨。文藻外語大學以語文開始專業紮根,設立5大學院,共13個系、9個研究所及碩士學位學程提供多樣學位課程。本校課程旨在促進全人發展、多元文化理解及國際視野,使學生具備學術和專業技能,實現語言卓越、獲得智慧,發展領導力和服務社會。

義守大學

義守大學於1986年創辦,學校在校務、系所評鑑及IEET工程教育認證等各項評鑑,均獲全數通過之佳績,義守大學願景是建立一所「創新知識、服務社會、永續發展」之國際化綜合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

成功大學以「窮理致知」為校訓,積極探求知識真理、型塑出穩健踏實的學風。目前有9個學院,43個系(所),36個獨立所、9個學位學程,共2萬3千多名學生,其中約有10%是國際學生。成大以航太、工程、生科及醫學為發展核心,是台灣最具國際競爭力的研究型綜合大學,成大的畢業生則以其創造力和團隊合作力蟬聯台灣企業界最愛。

國立東華大學

  • 合作聯繫窗口
  • 聯絡電話
  • 電子郵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