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清華大學華語中心 | 找學校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學校

國立清華大學華語中心

:::
華語課程教室環境與牆面書法作品
華語課程教室牆面前書法作品
國立清華大學成功湖夜景
國立清華大學台積館
華語課程學員校園內合照
華語課程學員舉旗合照
華語課程學員(揮舞火花呈現LOVE)
國立清華大學昆明湖
華語課程教室環境
國立清華大學台達館
華語中心門口

學校特色

  • 住宿條件

  • 學生餐廳

  • 校外教學

  • 相關證書

  • 優惠方案

  • 鄰近高鐵站

  • 鄰近火車站

  • 位置: 臺灣北部

    北部, Hsinchu City

  • 成立時間: 2010
國立清華大學華語中心
網站:http://clc-cc.vm.nthu.edu.tw/rcc/
地址:No. 101, Section 2, Kuang-Fu Road, Hsinchu, Taiwan 300044, R.O.C.
入學條件:

申請者須年滿18歲。未滿18歲之申請者須具高中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

申請方式:

請線上填寫報名表,並上傳兩吋彩色照片1張、護照影本、財力證明(不須辦理簽證者免附)、學歷證明。

申請流程

1.入學申請表

線上填寫,並上傳兩吋彩色照片1張。

2.護照影本

至系統上傳護照個人資訊頁影本。

3.財力證明影本
(右欄擇一即可)

(1) 銀行帳戶存款餘額之存款證明:至少需80,000臺幣或其他貨幣等值金額,且為三個月內申請的證明。
(2) 使用親人的財力證明:親人須寫信說明與學生的親屬關係,並保證願意支助申請學生在台生活費。
(3) 獎學金證明,須載明受獎期限及額度。
(4) 銀行貸款證明影本。

4.畢業證書影本

(1) 高中:畢業證書或應屆申請大學之入學許可信。
(2) 大學以上:大學以上之畢業證書、或學生證影本。

5.麻疹及德國麻疹預防接種證明

接種年齡必須大於1歲

6.胸部 X 光肺結核檢查

報告須為開課前3個月

詳細內容請見本中心網頁: http://clc-cc.vm.nthu.edu.tw/rcc/index.php/apply/apply_admission

相關協助:

校內住宿:http://clc-cc.vm.nthu.edu.tw/rcc/index.php/student/student_room

交通指引

本校交通方便,可搭乘公車1號或2號前往。

從桃園國際機場至新竹市清華大學:

A.建議初次來台人士最方便的方式是搭計程車(Taxi),約50分鐘,價格約NT$1200 (USD40)。
B.搭高鐵機場接駁車或機場捷運至「A18高鐵桃園站」,轉搭高鐵(High-Speed Rail)往南站至新竹站Hsin-Chu Station(20分鐘),再轉搭計程車至清華大學(15分鐘 約NT$ 250)


高鐵(High-speed Rail):

  • 於新竹站下車轉搭其他交通工具(台北至新竹約35分鐘)
  • 公車:由一樓大廳4號出口往2號公車月台 搭乘國光號【182】北大橋<=>新竹高鐵路線, 至清華大學站
  • 計程車:至清華大學約15分鐘,價格約NT.250

火車(Train):

於新竹站下車,需轉搭公車/計程車 (10分鐘約NT.120元)。


客運車(Bus):

於台北車站附近之台北轉運站搭乘往新竹的客運車,有幾條不同的路線,約計80分鐘,在清華大學站下車.


新竹市公車(Local bus):

1 路(約10-15分/班)
2 路(約1小時/班)
*搭乘地點:民族路,火車站前SOGO百貨旁
*下車地點:清華大學站


自行開車:

中南部-清大(北上)
  1. 由 95A 新竹交流道下,左轉接光復路後直行,由本校光復大門進校園。
  2. 由 95B 竹科交流道下,左轉接園區二路,行至新安路時左轉直行,由本校南門進校園。
北部-清大(南下)
  1. 由 95A 公道五匣道下交流道,選擇右方往公道五路出口,沿公道五路直行至建中路口(鄰近中油油庫)左轉,沿建中路直行至底(光復中學)再左轉光復路。
  2. 由 95A 公道五匣道出高速公路後直行,經引道接光復路後右轉直行,由本校光復路正門進入校園,倘錯過,請由下一個出口(95B竹科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右轉接園區新安路後直行,由本校南門進入。

 

學校簡介:

國立清華大學於2010年成立華語中心 (Chinese Language Center),為服務人數漸多的國際學生,協助他們融入臺灣的生活及加強國際生對修讀課程內容之吸收了解,並以兩大期許為中心主旨:第一,藉由清華的優良師資、友善的環境以及和臺灣學生間的直接交流,達到全方位語言學習。第二,協助國際學生和教師,以及桃竹苗地區國際人士提升其華語能力,也提供機會讓他們對臺灣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促進彼此交流。

本中心每學期固定開設華語課程,內容包括「初級華語」、「中級華語」、「高級華語」、「會話課」等,國際學生可以就自己的興趣及程度,選擇適合自己的華語課程。此外,除了開設一般正規課程,本中心也積極辦理密集班華語課程、短期遊學團、暑期課程、客製化課程等,提供短期來臺的國際人士有多種學習中文的機會。

其他資訊請看網站

密集班課程網站:http://clc-cc.vm.nthu.edu.tw/rcc/

華語中心網站:http://clc.site.nthu.edu.tw/

華語中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thuclc/?ref=bookmarks

其他說明:

持有打工度假簽證的學生可享註冊費5%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