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政治大學政大華語文教學中心 | 找學校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學校

國立政治大學政大華語文教學中心

:::
陶藝體驗
華語實用會話(食物篇)
2014年外國學生華語歌唱大賽
書法體驗
國立政治大學校園景色
國立政治大學校園夜景
外國學生上課情形

學校特色

  • 住宿條件

  • 學生餐廳

  • 獎學金

  • 校外教學

  • 相關證書

  • 鄰近捷運站

  • 位置: 臺灣北部

    北部, Taipei City

  • 成立時間: 1992
影片介紹:
國立政治大學政大華語文教學中心
網站:https://mandarin.nccu.edu.tw/index.php
地址:NO.64, Sec.2, ZhiNan Rd., Wenshan District,Taipei City 11605, Taiwan (R.O.C.)
  • 師資: 專任老師 0 人、兼任老師 22 人
  • 聯絡人: 戴文慧(Carol Tai)
  • Email: mandarin@nccu.edu.tw
  • 聯絡電話: 02-29387141, 02-29393091 ext.62055, 62666
  • 傳真號碼: 02-2939-6353
入學條件:

申請者須年滿18歲。未滿18歲之申請者須具高中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

 

申請方式:

申請資料-

  • 申請表(官網下載)
  • 護照影本
  • 申請者本人財力證明正本(美金3,500元以上)
  • 高中畢業證書影本(18歲以下申請者需繳)
  • 一吋照片2張
  • 申請人最高學歷成績單
  • 中文或英文推薦信兩封
    其中一封推薦信需為在學期間教師或在職期間同仁或長官所寫

 步驟-

  • 收集申請資料後,請Email或郵寄至:mandarin@nccu.edu.tw, 或台灣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國立政治大學華語文中心辦公室(國際大樓一樓360101室)

 

其他詳見:http://mandarin.nccu.edu.tw/intro.php?aWQ9MjAxMjIzNDE= 

相關協助:

華語文中心獎學金

 華語文中心為鼓勵傑出學員更積極進取,每期核發華語文中心獎學金予數名學習態度及課業表現皆出色且積極參與各項活動的學生。本申請者須為續讀本中心之舊生。

申請資格:

  • 申請人須為本中心正規班學生且確定續讀下一期。
  • 申請人須未受領我政府機關(構)、學校設置之獎學金。
  • 申請人學期總成績須達80分以上(舊生當期及前期之總成績需各達80分以上,新生則當期成績須達80分以上)。
  • 申請人缺課總時數不得超過15小時。(舊生當期及前期之缺課總時數皆不得超過15小時,新生則當期缺課時數不得超過15小時)。

 

校內住宿

政治大學學生宿舍(自強十舍)

本中心學員可申請政治大學宿舍,但因住宿名額有限,僅能提供20個床位(男女各10床),故以新生為優先。

 

政治大學國際學人暨學生會館 

政大國際學人暨學生會館提供每期17床給本中心學生申請、使用。相關參考資料,請見以下連結。. 

  • 房型與費用:
    單人房-台幣13,000 / 一個月
    雙人房-台幣8,500 / 一個月

 

* 校內住宿申請注意事項:

  • 申請辦法:請在填寫本中心申請表時,於住宿選項框欄內勾選您欲申請的宿舍與房型。
  • 可住宿時間將以期別為單位(一期=三個月)。 
  • 由於床位有限,而申請者眾多,本中心會在申請截止日後以抽籤方式決定住宿名單。如需要參加抽籤,請務必於申請表上勾選您欲申請的宿舍。
  • 申請結果與候補名單將在每期申請截止日後,公布於本中心網站。
學校簡介:
關於我們

國立政治大學(以下簡稱政大)位居中華民國首都台北市的東南方郊區,是一所極負盛名的學校。它位於指南山腳下,環境清幽,是求學讀書最好的地方。

 

政大華語文教學中心成立已逾二十年,以堅強的師資陣容、完善的軟硬體設備而名聞遐邇,享譽國內。國際大樓座落於山坡上,俯瞰景美溪,是一棟紅磚、採光良好和具空調設備的六層樓建築物。中心內設有一小規模的閱覽室,有各類華語和文化相關的書籍雜誌約2,500本,錄音帶、錄影帶、DVD和電影節目500套,同學可自由使用和觀賞。

 

華語文中心主要針對政大國際學生及交換生、一般國外人士與華僑子弟開設零學分多種不同的華語課程,所有教授華語課程的老師都是字正腔圓、國語標準、並具多年豐富的華語教學經驗。除了一對一的個別傳授班外,老師與學生的比例約1:8,以確保每位學生在學習新的語言時,都會受到老師應該給予的注意力。

 

除了語言課程外,本中心也舉辦許多文化方面的研習活動,例如書法、中國結、剪紙、童玩、國劇臉譜等, 以及配合課程內容的戶外教學,讓學生對華語文和中華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我們鼓勵中心同學多利用國際大樓的閱覽室、以及電腦室等免費設施與服務。華語文中心的學生也和政大同學一樣,可以使用學校其他的設施,這些設施包括學校的身心健康中心體育館游泳池網球場等運動設施,以及藏書豐富的圖書館

 

交通資訊

國立政治大學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交通便利。進入台北市區後只要搭乘台北大眾捷運系統至動物園站(文湖線)再轉乘公車(236、282、611、綠1、棕3、棕6、棕15、棕18等)即可。

本中心網頁:http://mandarin.nccu.edu.tw/index.php 

本中心Facebook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LCNC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