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中心 | 找學校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學校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中心

:::
圖書資訊館與鏡心湖
國際生泛舟體驗合照
國際生包餃子體驗
華語教學研究中心交誼區
圖書資訊館內部電腦區
圖書資訊館建築外觀
校內游泳池
華語專班
華語專班
國際生文化體驗活動
國際生文化體驗活動
國際生文化體驗活動
國際生文化體驗活動
國際生文化體驗活動
國際生文化體驗活動
國際生文化體驗活動
國際生文化體驗活動
國際生文化體驗活動
國際生文化體驗活動
國際生文化體驗活動
台東大學圖書館

學校特色

  • 住宿條件

  • 學生餐廳

  • 校外教學

  • 相關證書

  • 鄰近火車站

  • 位置: 臺灣東部

    東部, Taitung County

  • 成立時間: 2016
影片介紹: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中心
網站:http://cltsc.nttu.edu.tw
地址: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人文學院3樓
  • 師資: 專任老師 1 人、兼任老師 3 人
  • 聯絡人: 劉沛綺
  • Email: nttucltsc@gm.nttu.edu.tw
  • 聯絡電話: 886-89-517367/ 886-89-517765
  • 傳真號碼: 886-89-517763
入學條件:

歡迎對華語有興趣的外籍人士。

更多資訊:https://cltsc.nttu.edu.tw/p/412-1049-9118.php?Lang=en

申請方式:

步驟 1:需求文件

  1. 填寫申請入學申請表
  2. 填寫語言背景調查表(完成後請email給我們)
  3. 高中以上或具有同等學歷之畢業證書影本
  4. 護照影本
  5. 財力證明
    • 申請者需證明其具備在台就學的財力,至少需2000美元或等值的其他幣值金額,且為三個月內申請的證明(例如:銀行帳戶存款餘額達2000美金或以上的存款證明)。
    • 若使用親人的財力證明,親人必須寫信說明與學生的親屬關係,並保證願意支助申請學生在台的生活費用。
    • 獎學金獲獎證明或銀行貸款證明影本亦可作為財力證明。

步驟 2:繳費

  1. 審查及確認您的入學申請資料,符合報名條件後,通過者將提供本校付款資訊。

  2. 繳交費用(新臺幣/NTD)請參考以下資訊。

    • 新生註冊費:1,000(僅新生第一次註冊時繳交,之後不需再交)。

    • 1/3學費。

    • 住宿費:僅申請本校宿舍者需繳交。

步驟 3: 確認您的簽證

  1. 需申請簽證者
  2. 不需申請簽證者
    • 適用於90日免簽證國家之國民,或是持有效簽證(或居留證)者,居留期限涵蓋其就學期間。
    • 入學許可信將以電子郵件寄達。
  3. 備註:申請研習中文停留簽證(簽證代碼:FR)需每週上課至少15小時。

步驟 4:完成註冊

  1. 抵達臺東後,請至臺東大學報到並繳學費餘款(本校目前只收取新臺幣)。
  2. 至華語中心完成入學測驗。
相關協助:

簽證居留證延長

協助學生辦理簽證居留證申請及延長,更多資訊詳情請見:https://cltsc.nttu.edu.tw/p/412-1049-8607.php?Lang=en

校內住宿申請及校外住宿資訊

本校因宿舍床位有限,國際生部分目前僅接受大學及研究所學籍生入住。短期華語研習生可提早向華語中心申請校內住宿,或在臺東地區就近自行租屋或尋找招待家庭。本校亦十分歡迎有意者申請就讀本校大學或研究所成為學籍生,即可免費參加本校華語中心校內國際生華語課程及申請學生宿舍,詳情請見:http://coianttu.wixsite.com/coia-nttu/international-students

 生活/課業/心理輔導

本中心每週13:00-15:00為office hours,提供學習困難協助、課後輔導、生活輔導、報考TOCLF等相關輔導及服務。除固定輔導時間以外,學生也可以隨時至辦公室諮詢。

文化體驗活動

華語中心定期舉辦在地文化體驗活動,協助學生了解臺東在地生活及文化,並促進外國學生與語言學伴及教師情誼互動。

其他學習服務

本中心另提供已就讀之國際生校內本國生語言學伴媒合。為學生安排語言學伴,由本中心規劃每週交流主題,由學伴引導話題,每星期至少2小時,主要希望語言學伴可協助本中心學生日常生活需求及中文課業輔導,使學生更快融入在臺生活,也讓學生能更有機會操練中文口語會話,提升中文程度。

學校簡介:

【華語中心簡介/ Introduction of NTTUCLTSC】

 臺東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中心提供學習者極佳學習環境,擁有便利舒適的優美校園、嶄新先進的教學空間、全球名列前茅的圖書館設備、完整齊倍的運動健康中心等,有極為便利優良、利於學習的空間設備及環境。

          臺灣東部是多元文化的故鄉,多元族群及文化慶典豐富多彩,可體驗珍貴豐富的多元族群文化。在地風光四季常綠、天高海青,可培養學子寬廣胸襟;悠遊山海環境。東海岸及離島風光具特色及優雅迷人,可進行特殊環境及習俗體驗。本地交通暢通無阻,鐵路、公路及航空,皆可便利抵達全臺各地。

          華語文教學研究中心提供在地及海外外國人學習中文,結合臺東在地原住民文化、熱氣球嘉年華、國際衝浪賽等山海資源,帶領學生深入了解及體驗臺灣及臺東在地特色文化,時常舉辦校外文化體驗活動及華人文化體驗課程,讓您一邊學習中文,一邊體驗當地風情,了解在地文化,推動東臺灣特色華語教育及華語數位教學。

           華語中心開設中文課程包含學季班、客製化華語專班、生活會話班,以及華語文遊學團、客製化線上華語學習、華語文師資培訓班、在臺學習華語短期課程等等。

          歡迎全球對華語有興趣的外籍人士,到本校華語中心「學中文」!

其他說明:

開設課程 

學季班:https://cltsc.nttu.edu.tw/p/412-1049-10779.php?Lang=en

華語專班:https://cltsc.nttu.edu.tw/p/412-1049-10782.php

生活會話班:https://cltsc.nttu.edu.tw/p/412-1049-10780.php

在地景點

    • 綠島

這是一座適合自然愛好者的島嶼樂園,島嶼面積很小,旅客可以騎機車在30分鐘內完成環島,當地的「朝日溫泉」更是世界唯三之一的海底溫泉。每年都有從全球各地到訪的旅客來到綠島潛水,觀賞令人驚艷的海底風景。島嶼臨近海域曾發現超過300種海洋物種,島嶼週邊可以近距離接觸到豐富的珊瑚群,海底下目前為止已發現有205種石珊瑚或軟珊瑚。

    • 池上

池上鄉以「米」聞名,每當稻米豐收季節時,稻田一片金黃色十分美麗,而池上米所作的便當更是旅客必嚐美食。當地有名的觀光聖地「伯朗大道」是知名影星金城武拍攝廣告的取景地點,廣告中有個金城武坐在大道旁一棵大樹下的鏡頭,因此這棵大樹被稱為「金城武樹」,這條筆直的大道沒有一根電線杆,只有滿滿的稻田,現在是遊客騎腳踏車遊覽的知名田園小路。

    • 知本溫泉

以泡湯聞名全臺的知本溫泉,是臺灣規模完善和國際知名的溫泉旅遊區,名列臺灣八大名景之一。溫泉區包含許多溫泉飯店及旅館,想要體驗知本著名的溫泉,都相當方便。附近也有白玉瀑布、清覺寺、知本森林遊樂區等。

    • 蘭嶼

蘭嶼是一座古老的火山島,四周海域珊瑚遍布,也臺灣是潛水聖地之一。當地達悟族的拼板舟、銀器和陶藝十分出名,另一個著名的重要祭典是飛魚季,每年只能在3-7月捕捉飛魚。旅客可以在體驗達悟族傳統地下屋、夜巡蘭嶼角鴞和椰子蟹、攀爬蘭嶼古老的火山口大天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