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樹德科技大學語文暨國際教學中心華語教學組 | 找學校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學校

樹德科技大學語文暨國際教學中心華語教學組

:::
師生海外交流座談
外籍學生剪紙體驗
外籍學生手工藝創作體驗
外籍學生書法課程
指導外籍學生寫書法
戶外教學活動(故宮南院)
語言交換活動
戶外教學活動(土窯)

學校特色

  • 住宿條件

  • 學生餐廳

  • 獎學金

  • 校外教學

  • 相關證書

  • 鄰近高鐵站

  • 鄰近火車站

  • 鄰近捷運站

  • 位置: 臺灣南部

    南部, Kaohsiung City

  • 成立時間: 2016
樹德科技大學語文暨國際教學中心華語教學組
網站:https://www.lcc.stu.edu.tw/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橫山路59號
  • 師資: 專任老師 4 人、兼任老師 6 人
  • 聯絡人: 林庭宥
  • Email: jennylin@stu.edu.tw
  • 聯絡電話: 07-615-8000 #4257、4258
  • 傳真號碼: 07-615-8000 #4298
入學條件:

本中心華語教學組招生對象為年滿18歲之高中畢業以上或具有同等學歷者皆可申請。

所有文件必須在報名截止日期前寄達,繳交文件後不可要求退還或複印。

申請方式:

備資料:

  1. 進入本中心華語教學組網頁下載、填寫「入學申請表」,並貼上一張半身照片。
  2. 護照影本一份:請將護照內頁含照片、姓名、出生年月日、護照號碼等資料的那一頁影印一份。
  3. 健康證明:最近6個月之胸部X光及德國麻疹之檢查報告
  4. 最高學歷文憑影本:畢業證書影本、學生證影本或是應屆高中畢業生已申請到的大學之入學許可信(大學或研究所在學之學生可免繳此證明文件)。
  5. 財力證明:提供至少2500美元或等值金額的財力證明文件。
  6. 2吋半身正面照片一張。(不含入學申請書上的照片)

 ※所有報名所需文件,請翻譯成中文或英文版本。

 

報名流程:

  1. 請先至網頁「報名系統」處下載「入學申請書」並詳細填寫。
  2. 請將填妥的「入學申請書」連同上面需準備的資料掃描檔案email給本組(ctd@stu.edu.tw)。(註冊時需攜正本文件辦理報到。)
  3. 本組接到申請資料後,經審查完成通過後,即寄發「入學許可通知書」。
  4. 學員接獲「入學許可通知書」後,即可持該「入學許可通知書」及相關申請資料至中華民國駐外有關單位辦理入台學生簽證,並於通知書上之規定期限前完成註冊繳費手續,逾期視同放棄。
學校簡介:

樹德科技大學位於南臺灣第一大城~高雄,是一所充滿樂觀、進取,講究人文、創新、設計與研發的綜合性科技大學。本校語文暨國際教學中心華語教學組擁有專業的師資、多元的學習環境以及客製化的華語課程,提供對中文有興趣的學生學習華語和中華文化,一定能使您收獲豐碩。 所有課程與活動除了能讓外籍學生對本國文化等各方面有所認識,盡早融入在地生活,並可令老師與學員藉由彼此文化交流,增進國際間的相互瞭解。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加我們精心規劃的華語課程,讓我們幫您實現華語夢!

本語文暨國際教學中心華語教學組工作項目如下:
一、 辦理全校華語文課程規劃、協調及開設等相關事宜。
二、 輔導學生華語文課程修課及選課事項,並辦理相關活動。
三、 辦理校內外之華語文能力檢測。
四、 華語文相關教材之編製與出版,以及各項華語文教學軟體之開發。
五、 開設華語文研習和師資培訓課程,及接受公私立機關團體委託辦理之提升外籍員工華語文能力訓練等事宜。
六、 其他華語文培訓及服務相關事宜。

其他說明:

為達本校國際化的長遠目標,以及滿足日益增多特意來台學習華語文者和外籍生之需求,本組特設置華語專業教室提供大班上課使用、小教室提供小班教學使用和語文自學中心等硬體設施,內有50台電腦供語文學習者使用。本校語文暨國際教學中心、應用外語系及通識學院合作規劃華語相關課程與文化活動,再搭配校內其他系所專業資源,提供適宜的華語文教學環境及學習資源。

:::

學校課程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