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語言合作開啟臺美關係新篇章 | 最新消息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

最新消息

語言合作開啟臺美關係新篇章

2021-11-15 12:28:17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4日專電)駐紐約辦事處在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刊登全頁彩色廣告,提到去年12月台美教育倡議簽署以來,雙方透過多元管道創造更多雙向語言學習機會,台美關係開啟全新篇章。

這篇刊於「時代雜誌」(TIME)美國版11月22日及29日雙週刊的文案寫道,台灣積極擴大現有華語及英語教育合作計畫,如教育部的「台灣優華語計畫」,目的在鼓勵美國與台灣大專院校建立校對校合作,由台灣協助招募、補助華語教師前往美國授課,並提供教學資源。

今年9月底,台灣與美國中西部共12所大學聯合簽署校對校華語文合作備忘錄,兩國參與上述計畫的大學增至31所。

賓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11月初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美東地區率先與國內大學合作推動「台灣優華語計畫」的公立大學。

台灣也持續爭取與美國各州政府深化教育交流合作,肯塔基州9月成為「台美教育倡議」啟動以來,美國首個與台灣簽署高等教育備忘錄的州。台灣多年來與美國多州政府簽訂類似協定,期盼延續此一動能,爭取美國更多州政府跟進,分享教學資源,發展互利互惠關係。

(詳全文: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111150009.aspx)

相關報導:

台灣英文新聞:推動台灣特色華語教育 台美教育倡議成果登時代雜誌

中央廣播電台:時代雜誌刊廣告:語言合作開啟台美關係新篇章

您已完成綁定「」,您下次在「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登入後,連至「」時,即會是會員登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