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中山大學華語教學中心 | 找學校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學校

國立中山大學華語教學中心

:::

學校特色

  • 住宿條件

  • 學生餐廳

  • 獎學金

  • 校外教學

  • 相關證書

  • 鄰近捷運站

  • 位置: 臺灣南部

    南部, Kaohsiung City

  • 成立時間: 1997
國立中山大學華語教學中心
網站:https://clc.nsysu.edu.tw
地址:No. 70, Lienhai Rd., Kaohsiung 80424, Taiwan, R.O.C.
入學條件:

入學資訊

本中心招生對象為高中畢業以上或具有同等學歷者,為了使新獲核准之申請人有足夠的時間接到入學許可書以辦理簽證,有意申請者請盡早送交申請相關文件。文件送交之後不可要求退還或複印。

季別 上課時間 (2024) 每週上課節數 申請截止日期
在台灣報名 從國外申請
春季班 3/7-5/29 15節 2月10日以前 1月31日以前
夏季班 6/6-8/23 15節 5月10日以前 4月30日以前
秋季班 9/5-11/26 15節 8月10日以前 7月31日以前
冬季班 12/2-2/27, 2025 15節 11月10日以前 10月31日以前
暑期班

7/1-7/26(4週); 

7/29-8/23(4週);

7/1-8/23(8週)

15節 4月10日以前 3月31日以前
申請方式:

報名網址

報名前須準備的資料

  1. 詳細填寫「入學申請書」,並黏貼一張照片。
  2. 護照影本:個人基本資料影本一張。包括照片、姓名、出生年月日、護照號碼等相關內容。
  3. 健康證明:包含胸部X光檢查報告德國麻疹之健康證明 (最近六個月內)。
  4. 最高學歷文憑影本:畢業證書影本,學生證影本或是應屆高中畢業生所申請大學的入學許可信 (已在大學或研究所就讀者,此項證件可免)。
  5. 財力證明:具備足夠在華就學之財力至少2500美元或等值數目。
  6. 二吋半身正面照片一張。(不含入學申請書上的照片)

請注意:所有報名所需文件除畢業證書外須為正本,且以中文或英文書寫。繳交之文件不予退還或影印。

相關協助:

本教學中心可針對各機關團體的個別需求設計密集華語課程,課程為期2~8週,每班8~15人。有意願之機關團體歡迎隨時與本教學中心聯絡(jasminechen@mail.nsysu.edu.tw)。

學校簡介:
    基於「華語學習」對旅居高雄外國人的迫切需要,1996年6月經本校中文系系務會議正式提案討論通過籌畫「華語教學中心」。其後經校內各項會議討論通過,教育部也於1997年5月29日,以「台(86)高三字第86058422號」函正式核定成立,定名為「國立中山大學文學院華語教學中心」(以下簡稱本教學中心)。
    本教學中心的設計,以中華語文與文化之推廣、進修服務,做全方位的工作目標規畫,目前的「對外華語教學」(大陸稱做「對外漢語教學」)不過是其中的一部份而已。「對外華語教學」,就是一般俗稱的「教外國人學華語」,在語言學研究中叫做「第二語言教學」,人類除了從小與自己親人生活時習得的語言是「第一語言」(即「母語」)之外,其他的語言統稱為「第二語言」。因此本教學中心成立的首要目標,就是針對高雄地區外國人,以及外國大學來台短期華語研修生做「華語」教學服務。
其他說明:

中心地址:8042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國立中山大學華語教學中心(國研大樓4006室)
聯絡電話:886-7-5252000轉3030~3034
傳真電話:886-7-5253039
電子郵件信箱:alfc@mail.nsysu.edu.tw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