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教育部自4月1日起開放華語獎學金生等境外非學位生 申請入境來臺 | 疫情專區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

疫情專區

教育部自4月1日起開放華語獎學金生等境外非學位生 申請入境來臺

2021-04-06 18:38:49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化入境檢疫措施規範,教育部業於110年2月8日開放境外學位生來臺就學,考量境外學位生入境後檢疫情形良好,經指揮中心同意,自110年4月1日起開放因雙邊合作互惠關係、特殊外交考量、華語文獎學金生及優華語獎學金生等境外非學位生來臺研習,約計1,400人。

此類華語研習生入境來臺的相關作業機制將比照境外學位生入境模式,教育部將通函我各駐外館處及各大學有關開放上開學生入境來臺及辦理簽證事宜。

教育部提醒前述學生入境時須提供「登機前3天內之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並限定自桃園國際機場入境;學生入境後,應在入境大廳設置之櫃臺進行報到,學校應親自派員至機場接送學生,以協助學生報到、搭乘防疫專車及入住防疫旅館。學生入臺後一律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完成14天居家檢疫後,應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學校應持續追蹤關懷並配合至「大專校院境外生居家檢疫關懷系統」落實境外生居家檢疫期間之追蹤與記錄,另學校應安排完成居家檢疫學生進行病毒核酸檢驗,檢驗為陰性者始能外出。

教育部表示,本次開放因雙邊合作互惠關係及華語文獎學金生等非學位生,至於其他非奬學金華語生、交換生、研修生等非學位生,教育部將視前開學生入境檢疫情形及國內檢疫量能,評估依序開放入境,以確保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讓境外生來臺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