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交通大學語言中心華語課程 | 找學校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學校

國立交通大學語言中心華語課程

:::

學校特色

  • 位置: 臺灣北部

    北部, Hsinchu City

  • 成立時間: 2005
國立交通大學語言中心華語課程
網站:http://www.nctu.edu.tw/
地址:1001 University Road, Hsinchu, 30010 Taiwan, ROC
  • 師資: 專任老師 2 人、兼任老師 6 人
  • 聯絡人: 彭鈺雯
  • Email: mandarin@cc.nctu.edu.tw
  • 聯絡電話: 886 3 5131231
  • 傳真號碼: 03-571-1437
學校簡介:
 
 

因應在全球國際化的趨勢下,每年外籍學生及交換學生人數逐年上升,以及地處許多高科技產業人士居住的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吸引不少對華語學習有迫切需求的外籍專業人士,交通大學於2005年成立華語中心,隸屬於教務處之下,為本校國際學生、交換學生、外籍學者、科學園區外籍專業人士、一般外籍人士或華裔子弟提供華語學習的課程。

為使華語中心在清楚的教學組織及架構下繼續提供專業且具前瞻性的課程,華語中心於2012年8月1日與語言教學與研究中心整併,改隸於人文社會學院之下,正式更名為語言教學與研究中心華語課程,除教學資源可統整共享之外,更可使華語課程得以在專業規畫下,擔負起校內外華語學習的重責大任。

我們的課程涵蓋從入門到進階的各級課程;除了全校華語學分課程之外,在推廣教育課程方面,亦提供密集班、夜間專班及隨班附讀學分班等選擇。另外,我們與本校外文系合作提供全校學生「華語學分學程」,負責華語教學相關必選修課程,舉辦華語教學實務工作坊等活動,促進教學實務經驗之交流,提供有志從事華語文教學者進修之機會,在華語文教學實務與師資培育方面,已有十分亮眼的成績。

在正式課程之外,我們也提供一對一助教諮詢、中文文化討論小組以及義工老師等資源可供學生課後學習與利用,更舉辦中文朗讀比賽、歌唱比賽、文化體驗之旅等多元學習機會,提高學生學習華語的意願,並提供學生之間的交流機會,讓學生對華語和華文世界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

學校課程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