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語言中心華語文組 | 找學校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學校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語言中心華語文組

:::
2017畢業合照
華語聽測
沙林生命教育館合照
藍染體驗
客家藍染
2017年學員
短期華語課程
華語課程
華語初學課程
書法作品展示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語言中心門口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語言中心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語言心中孔孟學校文宣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語言中孔孟學校文宣品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園地圖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門
輔導外籍學生

學校特色

  • 住宿條件

  • 學生餐廳

  • 校外教學

  • 相關證書

  • 優惠方案

  • 位置: 臺灣南部

    南部, Pingtung County

  • 成立時間: 2010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語言中心華語文組
網站:https://lc.npust.edu.tw/clc-en/
地址:No. 1, Shuefu Road, Neipu, Pingtung 912, TAIWAN
  • 師資: 專任老師 1 人、兼任老師 4 人
  • 聯絡人: 翁綉雯 WEN
  • Email: npust.clc@gmail.com
  • 聯絡電話: 886-8-7703202#7715
  • 傳真號碼: 08-7740274
入學條件:

本中心招生對象為高中畢業以上或具有同等學歷者,為了使新獲核准之申請人有足夠的時間接到入學許可書以辦理簽證,有意申請者請盡早送交申請相關文件。所有申請文件必須在截止日期前交齊,文件送交之後不可要求退還或複印。

申請方式:

https://lc.npust.edu.tw/apply-en/

假如網上申請遇到困難,請寫信至npust.clc@gmail.com,我們會協助您。

相關協助:

【簽證相關】
依據中華民國教育部規定,學生申請學生簽證需每週修讀至少15小時以上課程。

  • 停留簽證Visitor Visa:一般可延期的停留簽證為 60 天,依據學生抵台日期,可至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屏東服務站辦理簽證延長手續(可延長2次60天,延長期限為180天)。
  • 居留簽證Resident Visa:正式學生在本中心連續讀滿4個月後,上課情形良好(缺課時數不超過總時數四分之一),至外交部高雄辦事處申請換發「居留簽證」,再至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屏東服務站請領「外僑居留證」在台居留。
  • 延長停留簽證或辦理居留簽證前一星期,請至語言中心華語文組申請「在學證明」及「上課出席記錄」。
    駐外單位有時候會要求申請人提供一位保證人,根據台灣政府規定,本中心人員不能擔任保證人。
  • 申請人應確實了解有關簽證規定以後才離開自己的國家。如有簽證問題,請與鄰近的中華民國大使館、領事館或代表處直接聯絡。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Bureau of Consular Affairs,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http://www.boca.gov.tw/mp?mp=1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National Immigration Agency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mp.asp?mp=1

學校簡介:

本校創立於日治時代的大正十三年(1924),於1986年遷入現在的老埤地區,倚大武山,傍東港溪,校地之廣(298.3公頃),居全國之冠;校舍依地勢規劃而建,極具淳樸特色,且視野遼闊,優美如畫,園景之好,媲美國家公園,致有「國家公園大學」之美稱,是學生培養專技、陶冶人格、強健身心的最佳天地,也是教師最理想的研究教學環境。

本中心成立之宗旨乃為建立良好的華語學習環境,推廣華語文學習,傳播中華傳統及臺灣本土文化,增進國際文化交流
。時值21世紀的現代社會,華語學習已在全世界蔚為一股潮流。本校每年招收許多外籍學生,截至目前為止已收招超過500位外籍學生;每年國外姐妹校亦有選送學生來校交換學習。
有鑑於外籍學生對於華語學習有強烈需求,98年恰逢越南姐妹校太原大學與本校簽訂4 1雙聯學制,計畫選送學生來台研習華語並分發至各系所,因此本校於98年7月23日經第133次行政會議通過設立,並成立「越南華語專班」。首屆「越南華語專班」有學生5人,修課期間學習良好,並於98年5月的舉行的TOP華語文能力測驗中取得優異成績。課程結束之後,本中心亦協助學生進入各系所就讀。此外為增進校內外籍學生的華語能力,於99年暑期為校內外籍學生開設華語文加強班,廣受學生好評。本中心經99年9月27日第44次校務會議決議,納入學校組織章程,正式成為校內之教學單位。100年2月併入新成立的國際學院架構之下,由國際學院院長裴家騏教授兼任本中心主任,帶領本中心於100年5月通過教育部評鑑,成為教育部核可之國立大學附設華語文中心。

目前本中心提供多元課程,常態課程包括華語正規班、教學卓越計畫、寒暑期華語課程等。自101年起,也積極輔導外籍學生通過TOCFL華語文檢定考試,成效良好,101年聽讀測驗之通過率達九成,寫作測驗通過率達八成。101年5月有九人參加聽讀測驗,六人通過L2(基礎級),一人通過L3(進階級),一人通過L4(高階級)。其中五名同學同時報考L2寫作測驗,四人通過。101年11月亦有三人報考L2聽讀測驗,均通過檢定。此外,本中心也不定期提供國際文化參訪團技職訓練計畫之華語課程,或直接承辦華語研習營,例如「2012馬來西亞水產養殖專班」、「2012印尼技職訓練計畫」、「2019泰國新南向假日學校遊學團」、「2019越南峴港以南大學、高中夏日學校」等,課程領域涵蓋華語文、餐飲、獸醫科學、農業、森林畜牧、以及南台灣文化體驗。未來本中心將更加發揮功能,使中心每位學員皆能擁有優秀之華語能力,不但在聽說讀寫方面皆能使用得當、運用自如之外,並能透過其優良的華語能力,進一步認識在地文化。 

 

 

其他說明:
  • 華語正規班資訊
    期別
    上課日期
    總時數
    學費
    申請截止日
    秋季班
    九月~一月
    270
    NT$37,800
    每年8月15日
    春季班
    二月~六月
    270
    NT$37,800
    每年1月15日

    學費: NT$37,800/學期

    書籍費: NT$1,500-NT2000(每學期的書籍費會稍有不同,以當學期之用書為收費標準)
    住宿費:NT$7,129(費用不包含寒暑假住宿)
    醫療意外保險:NT$500/月
    1.中華民國政府規定每位來台學習華語之外籍學生皆須擁有醫療意外保險,本中心可協助學生加保。
    2.依中華民國政府規定「外籍生持學生居留簽證滿6個月,必須申辦「全民健康保險」,費用為一個月 NT$826 元。

  • 華語短期班資訊
    期別 上課日期
    寒假密集班 一月~二月
    夜間短期班(春季班) 三月~六月
    暑假密集班 七月~八月
    夜間短期班(秋季班) 十月~十二月

    費用:NT$150/小時
    ( 收費金額不含食宿、教材及課程中各項活動參與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