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華語中心 | 找學校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學校

文藻外語大學華語中心

:::
文藻外語大學華語中心商標

學校特色

  • 學生餐廳

  • 獎學金

  • 校外教學

  • 相關證書

  • 鄰近高鐵站

  • 鄰近火車站

  • 鄰近捷運站

  • 位置: 臺灣南部

    南部, Kaohsiung City

  • 成立時間: 西元 2002 年
文藻外語大學華語中心
網站:https://c040.wzu.edu.tw/
地址:80793 台灣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 900 號 文藻華語中心
  • 師資: 專任老師 0 人、兼任老師 20 人
  • 聯絡人: 陳顗亘
  • Email: clc@mail.wzu.edu.tw
  • 聯絡電話: 886-7-342-6031 分機 3303
申請方式:
申請流程

步驟一 - 申請入學

填寫 線上入學申請表

立即報名

步驟二 - 上傳報名文件

  1. 護照或居留證影本
  2. 照片電子檔 (3.5 cm x 2.7 cm)
  3. 財力證明:三個月內銀行帳戶存款餘額達 US$2000 或以上之存款證明。(不需辦理研習中文之停留簽證者,無須繳交財力證明。)*
上傳文件

步驟三 - 繳費

資料審核合格後,將寄發繳費資訊(詳細報價單)。 
可接受付款方式如下: 現金、銀行轉帳、信用卡(可接受 VISA/ MASTER CARD/ JCB)。 

查看銀行轉帳資訊

步驟四 - 申請簽證

  1. 登入 簽證申請表系統填寫資訊,並列印包含條碼之表格文件。
  2. 憑入學通知書至最近的中華民國大使館或 各駐外館處、辦事處申請簽證。 注意:入學許可書僅發給需申請簽證之學生;本中心將於申請人付款完成後,寄發入學許可書。(約三至五個工作天寄出。)
簽證常見問題

步驟五 - 註冊報到

至華語中心報到,測驗程度,並依程度分班。

學校簡介:

文藻外語大學華語中心成立於 2002 年 9 月,其目的在因應各國人士熱切的華語學習需求,為本校國際學生及南部外籍人士提供華語學習的場域,訓練其華語能力,為日後在台研習或生活溝通奠定基礎。藉由本中心的成立,本校得以更加落實以語文教育溝通中西文化,邁向世界舞台之整體發展。

本中心之課程及教材,符合各級程度學生的需求,依學生的華語學習狀況而精心設計,除了初階課程三級及中階課程五級外,另有高階會話、商業、文學、新聞時事、短文寫作、遊學華語等各式主題,期使學生透過多元實用的素材,強化聽、說、讀、寫等溝通技能,而能以適當的華語表達,活用於日常生活中,進而具備欣賞中華文化之能力。

本中心亦致力於華語師資培訓,每年定期開辦華語師資培訓班,特聘華語教學界具學術地位且富教學經驗之名師,講授華語教學之各項相關專題,使有志於華語教學者,得以藉此提升自身的華語教學技能,未來可以在實際的教學上有效地運用。 綜上所述,本中心的發展重點有:發展多元之語言與文化課程、推動短期來台之華語遊學團、培訓全方位之精良華語師資、研發創意之華語教材。

其他說明:
關注我們 Follow us!
關注我們!
官方網站 Official Website
社群媒體 Social Media

加入好友 Friend Us Friend Us Friend Us Friend Us Friend Us

 Stay in touch and keep up to date with all our latest news, events, and more information by following us on Facebook & Twitter:
https://fb.me/wzuclc
https://twitter.com/wzuclc

Get a peak behind the scenes and see what WZUCLC is up to, including live stories from our events! Follow us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wenzaoclc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and get updates when we add new videos!
https://goo.gl/vJdm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