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 | 找學校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學校

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

:::

學校特色

  • 住宿條件

  • 學生餐廳

  • 獎學金

  • 校外教學

  • 相關證書

  • 鄰近火車站

  • 位置: 臺灣南部

    南部, Tainan City

  • 成立時間: 2005
影片介紹:
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
網站:http://www.stust.edu.tw/en
地址:No.1 Nantai St., YongKang District, Tainan City, Taiwan 710
  • 師資: 專任老師 2 人、兼任老師 7 人
  • 聯絡人: 廖婕羽
  • Email: dept_chilance@stust.edu.tw
  • 聯絡電話: 886-6-2533131, Ext. 6010
入學條件:

想要揭開中文的神秘面紗嗎?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誠摯地歡迎您。 

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成立於2005年,並穩建地發展。本校位於臺南古城,座擁三百多年的歷史文化,充沛著哲學與美術氣息。臺南的街道中,可以欣賞傳統建築,品嚐道地臺灣小吃,體驗傳統臺灣文化,讓語言與文化互助相長。

專業的師資、友善的環境以及客製化的華語課程,一定能使您收獲良多。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加入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的大家庭,一同實現華語的夢想!

 
一、華語中心課程年度表

 課程類型

授課期間 

每期授課總時數

 每班人數

 學費

報名截止日 

新生

領取南臺獎學金者

舊生

 正規課程

(15小時/週) 

 

2020/09/14-
2020/11/13

270小時
(18週)

5-15人 

 

新臺幣44,888

新臺幣39,888

新臺幣42,526

2020/08/15

135小時
(9週) 

新臺幣
23,625

x

新臺幣
23,625

2020/11/15-
2021/01/15
135小時
(9週) 
新臺幣
23,625
x 新臺幣
23,625
2020/10/15 

正規課程

 

2021/02/22-
2021/04/23

 

270小時
(18週)

5-15人 

 

 

新臺幣44,888

新臺幣39,888

新臺幣42,526

2021/01/31

 

135小時
(9週)

新臺幣
23,625

x

新臺幣
23,625

2021/04/26-
2021/06/25

135小時
(9週)

新臺幣
23,625

x

新臺幣
23,625

2021/03/31

暑假課程 

7月-8月 

120小時 

5-15人 

新臺幣21,000 

5月 

寒假課程 

1月 

30小時 

5-15人 

新臺幣5,250 

11月 

  • 一次繳清18週學費之新生,始可享學費優惠價新臺幣39,888元。
  • 欲上9週(135小時)華語課程者,相關規定與費用請另洽華語中心(dept_chilance@stust.edu.tw)。
  • 因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規定,暑假未離境的華語生需上8週的華語課(共120小時),寒假未離境的華語生需上2週的華語課(共30小時),學費請洽華語中心。
申請方式:

請備妥以下的文件:

    1.申請單(pdf.) (odt.)

       如果你的申請表格填寫得越精確完整,我們將能越快處理你的申請表。

    2. 健康檢查表 (pdf.)

           健康檢查項目需包含麻疹,德國麻疹、肺結核的檢查。詳細資訊請參考相關下載之第三項-健康檢查表,或點選上列點我下載。

 

    3.正式的財力證明(例如:銀行存摺..等)

         所有的國際學生來臺就讀須備齊以下資料,證明他們在南臺科技大學就讀時,有足夠的金錢付學費、健康保險、房租跟個人開銷。
           上述文件必須是正式文件,以證明目前的個人儲蓄(至少兩千美金)。如果缺乏這些文件,將無法取得簽證。

相關協助:

聯絡資訊

    華語中心:廖婕羽 助理、 蔡宏慧 老師

    電子信箱:dept_chilance@stust.edu.tw

    校內電話:06-2533131 ext. 6010-6011

華語中心網站

網址:https://clc.stust.edu.tw/tc

學校簡介:

校園環境

本校位於台灣西部的嘉南平原,西傍安平海濱,東倚南縣百岳,除有迷人的景色,更有富庶的農魚產,素為魚米之鄉。在這塊土地上,中小企業蓬勃發展,由於台南科學園區及工研院南部分院在此設置,不但使台南縣由農業縣轉型為科技大縣,也為本校學生在學習及就業上提供美好的願景。

南臺科大佔地16.46頃,位於台南市的東北方,西邊為台南市,東邊則是台南市永康區。距離火車站不到4公里的距離,中山高速公路及一號省道在學校附近交會,和主要幹道及交流道都十分接近,交通便捷,不僅鄰近鄉村的純樸,更具有都市生活的便利。學生及教職員在假日閒暇之餘,可到安平及府城探尋文化的遺跡,或到七股海邊戲水釣魚,喜歡山的朋友更可以到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尖山埤、關子嶺、走馬瀨農場及中興林場等風景區登山健行。

本校自創校以來,即依循校務發展計劃及校地校園整體規劃循序建設,校區內分成教學區、生活區、休閒運動區。目前有31棟建築物,校舍樓地板面積共208127平方公尺,包含禮堂、體育館、教學及研究大樓、實習大樓、圖書館、音樂廳、綜合教學大樓、男女生宿舍、現代化餐廳、統一超商(兩個店)、統一星巴克咖啡館(全國大專校院第一家)等,以及設備良好的運動設施,具有夜間照明的田徑場、籃球場、網球場及羽球場。

         此外,學校十分重視校園美化綠化工作,自1969年創校之後,持續栽種了大量的樹木及植物,綠油油的草皮及樹木和南臺科大的紅磚色宏偉黌宮相互輝映。學校裡也有許多造型獨特的花園及池塘,如迎旭園、吻霞園、榕園、椰林、舞鶴池、靈芝園等。藉由不同時節盛開的花卉及高低有致的地形所建構而成的美麗校園,提供學生及教職員一個絕佳的學習及休閒環境。南臺科技大學美麗的校園具體呈現了「校園公園化」的「境教」理想。

詳見本校網站: https://www.stust.edu.tw/tc/node/environment 

其他說明:

如何到南臺科大

本校位置:
地址:71005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一號
 (開車訪客請由中正南路→正南一街,姑婆廟對面→進入南臺科技大學),或點選google map 進行路線規劃。
電話: 886-6-253-3131
GPS:23.025474, 120.226568
 
1. 行駛高速公路
 
  • 永康交流道: 下往台南市區→ 台1省道 →中正南路左轉→正南一街→南臺科技大學
  • 仁德交流道: 下往台南市區→東門路 → 中華路右轉→奇美醫院→中正南路右轉→正南一街→南臺科技大學
  • 參考資訊:南臺交通路線圖 

2. 搭乘火車:

  • 台南火車站: 由台南火車站可搭5號公車至奇美醫院站 (中華路)或南臺科技大學站 ( 中正南路 )下車,步行至南臺科技大學。
  • 大橋火車站: 搭火車至大橋火車站,越過永康陸橋步行約5分鐘至南臺科技大學。
  • 參考資訊: 大橋車站到校路線圖 /  火車時刻表

3. 搭乘高鐵:

  • 台南高鐵:由高鐵台南站搭乘接駁車-高鐵台南站→奇美醫院,步行(約5分鐘)至南臺科大。約 30 分鐘一班車,車程約 45 分鐘。
  • 台南高鐵沙崙站:由台南高鐵站步行至沙崙車站,再轉乘至大橋車站,越過永康陸橋步行至南臺科技大學。
  • 參考資訊: 高鐵時刻表 /  沙崙站火車時刻表

4. 搭乘公車、客運:

5. 進入南臺校區:

  • 開車訪客: 請由中正南路→正南一街→進入南臺科技大學
  • 汽車、機車、行人: 請參考進入校園路線圖。
  • 參考資訊: 進入校園路線圖 / 校內地圖  彩色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