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開南大學華語中心 | 找學校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學校

開南大學華語中心

:::
開南大學華語中心

學校特色

  • 住宿條件

  • 學生餐廳

  • 校外教學

  • 相關證書

  • 鄰近高鐵站

  • 鄰近火車站

  • 位置: 臺灣北部

    北部, Taoyuan City

  • 成立時間: 2005
開南大學華語中心
網站:https://knuoica.knu.edu.tw/p/404-1004-746.php?Lang=zh-tw
地址:No. 1 Kainan Road , Luzhu, Taoyuan County 338, Taiwan; No.6 Jinan Rd. 1st Sec. Zhongzheng Dist. Taipei
  • 師資: 專任老師 0 人、兼任老師 17 人
  • 聯絡人: 梁璇美麗
  • Email: mandarin@mail.knu.edu.tw
  • 聯絡電話: (03)3412500#4140
入學條件:
  • 海外申請,須辦理研習中文簽證者:
    1.護照 

    2. 高中以上畢業証書和成績單
    3. 財力證明
    4. 語言能力證明:TOCFL A1或TOEIC 350分以上 (越南學生必備,其他國家請具備英語溝通能力) 
  • 在台灣,已有工作簽證、居留簽證者(不需要辦理研習中文簽證):
    1.護照 
    2.居留證 

(詳細開課時程,歡迎來信詢問:mandarin@mail.knu.edu.tw

申請方式:
  • 須辦理研習中文簽證者
  1. 至華語中心網站-->表單下載處  下載申請入學表單以後,填寫入學相關資料,並註明地址與聯絡方式,以利寄送入學信。
  2. 資料填寫完成後,以下列兩種方式繳交,進行審核: a.親送   b.寄資料至 mandarin@mail.knu.edu.tw
  3. 審核資料需要3-5個工作天,順利通過審核的申請者將會收到入學通知書,申請者需盡快準備文件辦理來台灣研習中文簽證,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詢問。

桃園:03-3412500  #4140

  • 不須辦理中文簽證者(已在台灣且具有居留證)
  1.  至華語中心網站-->表單下載處  下載申請入學表單以後,填寫入學相關資料,並註明地址與聯絡方式
  2. 資料填寫完成後,以下列兩種方式繳交,進行審核: a.親送   b.寄資料至 mandarin@mail.knu.edu.tw
  3. 審核資料需要1-2個工作天,順利通過審核的申請者將會收到電話、email告知
  4. 請在規定時間內親洽辦公室繳交保證金$3000,其費用會從第一期學費中扣除,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

桃園:03-3412500  #4140

 

相關協助:

校內住宿申請

開南大學學生宿舍(可選擇第一宿舍 or 第二宿舍)

本中心學員可申請開南大學宿舍,但因住宿名額有限,若有需求,請於申請入學時一併提出。

  • 費用:第一宿舍(雅房):27,000元 / 學年;第二宿舍(套房):33,000元/ 學年

* 校內住宿申請注意事項:

 

  1. 學生宿舍不提供床墊、枕頭、棉被。其他規則請洽本中心。
  2. 門禁時間為凌晨12點。

 

學校簡介:

開南大學華語中心創立於2005年,最早設立於桃園校本部,2006年分設台北華語中心,由於鄰近台北航空城,交通位置便利,成為外籍學生最佳的華語學習場所。開南大學華語中心以小班制教學為主,聘任受過專業訓練、教學經驗豐富的華語老師,提供完善的語言教學服務。本中心重視學生的學習成效,輔導學生順利通過TOCFL考試,具備優良的華語文能力,能順利的進入國內大學,與國內的大學教育接軌。

本中心學生多元,有些是利用工作閒暇時間充實自我,有些是以升大學為目的,有些則是因為對中華文化及歷史感興趣。不論學生學習中文的理由是什麼,本中心都會幫助學生學習及善用中文,並瞭解中華文化及臺灣之美。

本中心從零基礎班級到有程度的班級皆有開課,零基礎的班級不定時開課,可來電或來信詢問,若已有程度的同學則採用程度分班,每班約8-15名學生。所有課程皆以中文授課,使用漢語拼音(Pinyin)的發音符號。授課時,閱讀、寫作、口說及聽力並重,並依照學生的語言能力,使用多種等級與主題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