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輔仁大學華語文中心 | 找學校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找學校

輔仁大學華語文中心

:::
輔仁大學華語文中心

學校特色

  • 住宿條件

  • 學生餐廳

  • 校外教學

  • 相關證書

  • 鄰近捷運站

  • 位置: 臺灣北部

    北部, New Taipei City

  • 成立時間: 1964
輔仁大學華語文中心
網站:http://www.lc.fju.edu.tw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耕莘樓104室
  • 師資: 專任老師 1 人、兼任老師 2 人
  • 聯絡人: BingFang CHU
  • Email: flcg1013@mail.fju.edu.tw
  • 聯絡電話: 886 2 2905 3721
  • 傳真號碼: 02-2905-2166
入學條件:

對華語有興趣,且具學習熱忱之外籍人士,無學歷之限制。 申請人須年滿16歲,年滿16歲以上至18 歲以下者,需有監護人或友人在台陪同或協助。

申請方式:

1. 入學申請表:於華語文中心網頁下載,以email或郵寄方式遞交。

2. 財力證明:由銀行開出至少2,500美金或等值之貴國貨幣紙本存款證明。

3. 護照或居留證影本:申請入學時如尚未持有護照,可俟報到時繳交 。

註:已持居留證者(即不需要本中心在學證明延長簽證者),可免繳財力證明,僅須附居留證影本即可。

※申請輔仁大學華語文中心前,請先查看中華民國網站,以了解貴國國民申請來台簽證相關訊息。

【申請截止日】:每一季的開課前一個半月(45天前)

3月3日為春季班開課,申請截止日為1月15日
6月2日為夏季班開課,申請截止日為4月15日
9月1日為秋季班開課,申請截止日為7月15日
12月1日為冬季班開課,申請截止日為10月15日

【註】

1. 本中心課程分級與班級人數依程度測驗及當期實際情況而定。

2. 本中心保留學雜費調整之權力。

3. 如遇天然災害(如:颱風、地震、火災…等)或不可抗力之因素(如電力中斷…等),本中心無法補課或退費。

相關協助:
  • 新生說明會
  • 學校宿舍申請
  • 文件申請
學校簡介:

輔仁大學位於新北市新莊,校門口即是捷運輔大站,交通便利,學校週邊生活機能完善。

華語文中心創立於1964年,具有以下特色:

*小班教學:

本中心每期學生人數約200人。為增加師生互動,均採小班教學,每班人數不超過7人。除此之外,亦可安排2-3人團體班或一對一個別班教學。

*注音、拼音及繁體、簡體字二套教學:

本中心目前漢語拼音及注音符號兩套發音方法並行,亦已自編兩套教材:注音符號及漢語拼音兩種課本,學生可各取所需,無所困擾。

此外,中心可就學生需求採取簡體字教學,中心教師已自編簡體字教材,可滿足大量學習簡體字國家學生之需求;坊間亦已出版簡字或繁簡並列之華語教材,中心教師亦有足夠能力同時教授簡繁兩種不同書寫漢字的方法,不會造成學生學習上的困擾。

本中心受理學生報考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並參與推廣相關事務。

其他說明:

*越南學生申請來台研習中文時,請務必詳讀以下說明並備妥相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