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為什麼選臺灣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

為什麼選臺灣

為什麼要學華語?

華語是被廣泛使用的語言

全球以華語為母語的人士高達13億以上,以華語為第二外語的非母語人士也有11.2億的人口,聯合國更以華語為聯合國六種國際通用語言之一,華語是全球被廣泛使用的語言。

提升個人競爭力

基於經濟、貿易或是溝通需求,華文圈市場仍不容小覷,廿一世紀華語學習熱潮方興未艾,無論在工作或學習上,學習華語能讓您直接提升個人競爭力。

體會中華文化之美

語言、文字和文化密不可分,透過語言的學習,可同時瞭解中華文化的精髓,正體字是具備中文字”形、音、義”三者特色,傳統中國書法藝術亦多是以正體字書寫,透過正體字學習,可以深入體會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 繁體字的傳承與意義(文字)

為什麼來臺灣學華語?

自由、民主、安全的社會氛圍

臺灣實施民主憲政,是民主法治國家。全球知名的非政府組織Freedom House頒布《2019國家自由度報告》指出,臺灣的自由度在亞洲位居第2,Forbes公布2018年全球前15大最安全的居住地,臺灣榮登全球第14名,在COVID-19疫情流行之際,臺灣政府在防疫上的優良表現,更是學習安全環境的保障。

友善便利的生活環境

臺灣人民友善熱情,生活環境及交通便利,大街小巷可以輕易的找到便利商店,傳統市場及超級市場亦遍布各社區,大學附近更是生活機能完備,對於初次到訪的外籍人士而言,可以相對容易地在友善便利的生活環境下展開臺灣生活的體驗。

  • 舒適方便的生活環境(文化)
  • 舒適方便的生活環境(美食)
  • 舒適方便的生活環境(人文)
健全的醫療系統

臺灣醫療品質優良,服務完善,外籍人士若有在臺就醫需求,醫療機構會協助在語言及診療上提供完善的協助。

使用正體字,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

臺灣使用正體字,華語語調自然且溫和柔美,除具備現代化的軟硬體設施,亦保留傳統中華文化的節慶習俗及建築等,更融合了客、閩及原住民文化,是個具多元文化的美麗國度。

  • 繁體字的傳承與意義(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