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優華語計畫相關活動:使用ChatGPT教華語與學華語的這段日子以來(實體&線上) | 最新訊息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

最新訊息

優華語計畫相關活動:使用ChatGPT教華語與學華語的這段日子以來(實體&線上)

優華語計畫相關活動:使用ChatGPT教華語與學華語的這段日子以來(實體&線上)
2024-03-13 11:51:41
使用ChatGPT教華語與學華語的這段日子以來-師生協同發展語言學習新模式 (實體&線上)

日期:2024年4月12日(五)時間:15:00-17:00
地點:成功大學光復校區 修齊大樓3F 26308教室
現場名額:30名 (額滿為止)
報名期限:2024.4.8 (一)

■演講大綱:
展示ChatGPT在華語教學領域的發展前景,以及師生如何協同生成華語教材、開發華語學習GPT以及利用相關AI作為輔助學習工具,並藉由實際操作經驗,帶領聽眾探索語言教學自主性和多元性的潛力。

■講者介紹:
(1) 王楚蓁
台灣大學國際華語研習所教師、中原大學應華所、文化大學華研所兼任助理教授。曾任賓州大學華語教師、美國各大學聯合中心—北京暑期田野實習項目主任等。
研究領域為漢語教學語法、華語語料庫教學應用、專業華語課程開發等。

(2)韋志安(John Williams)
美國喬治城大學畢,台大國際華語研習所學生,目前研究如何應用人工智慧與新興科技學習華語,並實際指導多國學生使用AI學習英文。

------------------------------------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文學院華語中心
聯絡人:華語中心 王思皓 小姐 06-2757575#5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