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2023「友邦及友好國家華語歌唱及口說競賽」 | 最新訊息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

最新訊息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2023「友邦及友好國家華語歌唱及口說競賽」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2023「友邦及友好國家華語歌唱及口說競賽」
2023-09-25 09:34:24

《 2023友邦及友好國家華語歌唱及口說競賽,歡迎大家觀賞及支持 》

知道我們有華語老師在友邦及友好國家(帛琉、貝里斯、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巴拉圭、聖露西亞、瓜地馬拉、史瓦帝尼、約旦及土耳其)進行華語教學嗎?想知道我們友邦學生華語學習情況嗎?

今年國合會首次辦理友邦及友好國家學生華語歌唱競賽,由10個國家的華語老師和當地學生共同絞盡腦汁,發揮創意參與比賽。

參賽影片具各國當地特色且豐富多元,除了拍出MTV高質感影片,也有學生自彈自唱、自編舞蹈。歌曲也相當多元,從懷舊老歌、勁歌金曲到宗教靈性歌曲,每一首歌曲都唱入心扉,讓人印象深刻。

上架迄今觀看次數已破萬人,廣受好評。

 另外,臺灣時間9月26日(二)上午8:30有口說比賽直播,特別加了臺灣元素(主題有夜市、電影及旅遊等),希望可以讓更多華語生認識臺灣(如珍珠奶茶、小琉球花瓶岩等),體驗臺灣,為了這次比賽每位參賽者和我們的華語老師都花了很多時間準備,相信當天

激烈賽程必將為華語熱再掀一波熱潮!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fBFcu5nAw

 上述影片皆置於TaiwanICDF School YOUTUBE頻道,歡迎對海外華語教學有興趣的你觀賞、按讚及分享喔,為這些熱情認真的華語生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