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口罩實名制3.0開跑 預購繳費一次完成 | 疫情專區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

疫情專區

口罩實名制3.0開跑 預購繳費一次完成

2020-04-22 08:31:13

行政院昨拍版口罩實名制3.0將在22日上午8時正式上路,新增服務為四大超商KIOSK事務機預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超商持健保卡就可購買,另外以後不論透過超商、手機、網站購買口罩。都可以一次完成預購與繳費,希望流程更加便民順暢。

陳時中表示,口罩實名制3.0新增超商預購管道,預購完可以繳費。記得帶健保卡到超商,用事務機預購,預購完拿小白單去櫃台付款就算作業完成。當天沒付,小白單就無效了。 明起包括手機、電腦網路訂購也可以立即繳費,不用像上次三天訂購、三天繳費,改成同樣時間訂購繳費,相信排隊上可以不那麼辛苦,管道更順暢,希望未來管道更多程序更簡化。

口罩實名制3.0上路後將採藥局、網路預售、超商預購三軌並行,並可直接透過超商代收現金繳款,預計開放3天預購與繳費,時間為22日8時至24日20時,取貨時間則為30日至5月13日。

資料來源: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2/45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