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華語文中心辦校外參訪 帶領國際生認識台南古蹟、美食與文化 | 最新消息 |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

:::

最新訊息

華語文中心辦校外參訪 帶領國際生認識台南古蹟、美食與文化

華語文中心辦校外參訪 帶領國際生認識台南古蹟、美食與文化
2018-05-09 12:06:05

〔華語文教育中心報導〕 

   華語文教育中心為增進本校學習華語的國際生對求學在地環境有更深入的認識與體驗,特於5月5日舉辦「校外參訪──臺南的古蹟、飲食與藝術」(2018 Field Trip: Heritage, Food and Art in Tainan),邀請國際生共35人造訪「億載金城」、「黑橋牌香腸博物館」與「奇美博物館」。這三個景點分別呈現了府城的歷史變遷、飲食紀錄以及文化藝術,期盼藉由此次搭配語文活動設計的參訪之旅,豐富華語生的生活經驗,提升語言學習的效果。

 

奇美博物館小天使許願池前創意動作

 本次活動由華語文教育中心郭妍伶老師帶隊,首站至億載金城。經導覽員詳細介紹,讓國際生認識這個配有臺灣第一座西式砲台──「二鯤鯓砲台」的古蹟,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和生態環境。尤其談到生態時,許多學生對護城河中多種多樣的魚類及來源充滿濃厚的興趣。

參訪億載金城

 第二站前往黑橋牌香腸博物館。館內有許多飲食及器具的模型,附有中、英解說可以對照;再加上館員解說在地企業歷史與文化、臺南人的飲食習慣,同學聽得津津有味,不時互相討論,中、英、日、韓、法等各種語言此起彼落,十分熱鬧。

體驗香腸博物館外小遊戲

各國香腸介紹板

 最後來到收藏許多珍貴藝術品的奇美博物館。多數學生是第一次進入館內參觀,非常專注地聆聽導覽員解說,更紛紛提出問題,展現強烈的興趣與求知慾。館內參訪結束後,移到戶外繼續進行小組活動,同時欣賞博物館的造景與雕塑。各組討論、拍照,完成老師指定的任務,也留下美好的回憶。

長榮師生與奇美博物館導覽老師合影留念

 郭妍伶老師表示在參訪過程中,同學說終於明白為什麼臺南的食物比較甜,有的人對魚種生態產生興趣,有的則表示以後有時間會主動到鄰近的博物館參觀。走訪府城的這場文化盛宴,開啟了不一樣的視界,引領華語生更深入認識自己生活的城市。

 

資料來源:長榮大學華語文中心